Tuesday, August 3, 2010

Natural ways to handle insects 不杀生又能驱赶蚂蚁、蚊子、蟑螂的妙法

央视推荐驱赶蚂蚁、蟑螂而不杀生的方法

蚂蚁怕酸,蚊子怕辣,蟑螂怕香。夏天来了,小生命们马上就要出洞了,供养给师兄们一个不杀生又能驱赶蚂蚁、蚊子、蟑螂的妙法。

(Ants are afraid of sourness, mosquitoes of spiciness, cockroaches of fragrance, following are great ways to dispel the insects)

蚂蚁怕酸味

家里的甜食摆没几分钟,蚂蚁大军立即来袭,让人又气又厌,以我以从事糕饼业的经验,献给各位一项无毒无污染又安全有效的妙招--整粒的新鲜柠檬,对切成两半,在看得到蚂蚁的地方及其动线,挤出柠檬汁,并拿着切半有果肉的那一面,沿途涂抹,神奇效果让您再一次验证大自然的奥妙!

(Cut a fresh whole lemon into half, squeeze the juices at where the ants and their trails are,
use the half with meat & rub around the area, you will find workings of Nature miracle!)


蚊子怕辣味,蒜头呛退

花多蚊子也多,叮咬得我肿包累累。一天,友人送了一袋蒜头,妈妈留下够用的量,其余的分植于花坛四周,其特殊的辛辣味隐隐飘散。令人讶异的是,平日凶猛的蚊子不见了,连下雨过后会出现的超大只蚊子,也销声匿迹了!所以,驱蚊除了打扫环境、清除枯枝烂叶,试植蒜头绝对是上上之策!

(Flowers attract mosquitoes, plant some garlic around the flower plants, with its unique choking spiciness' smell, one will find mosquitoes disappearing:P)



蟑螂怕香味

神出鬼没的蟑螂,最爱隐身于掌管我们民生大计的厨房里。面对「打不死的蟑螂」我的办法是--将一块浴用香皂切成数小块,置于容器内注入清水,摆放在蟑螂出没的橱柜内,不出数日,打开橱柜将令您讶异于蟑螂的无影无踪,橱柜内还多了怡人的香味。想要效果持续,仅须定期补充香皂容器内的清水。

(Cockroaches are afraid of Fragrance
Use a bathing soap & cut it into tiny pieces, put them into a container with clear water and place it into the cupboards where the cockroaches frequent. Within a few days, you will only find an enticing fragrance but no traces of the cockroaches. To maintain the effect, one needs to regularly refill the clear water.)


不用打杀蚊子的办法

一:把几粒维生素C和维生素B2泡在水里, 将药水涂抹在皮肤上, 会产生一种让蚊子不敢接近的气味.

(Try puting a few Vitamin C & B2 tablets in water & apply the dissolved solution on your skin. The developed smell of the solution is a good mosquitoes repellant)


二:在室内挂上橘色的窗帘 ,或在灯罩上罩上橘色的玻璃纸 ,由于蚊子害怕橘红色的光线, 能产生很好的驱蚊效果.
(Mosquitoes are afraid of Orange Red lightings hence it is advisable to put put up Orange colored curtains in-house or cover the light bulbs with orange colored paper)


三:在灯下挂一把葱 ,或用纱布包几根葱段 ,各种蚊虫都不会飞来 ;或在房内摆放一两盆茉莉花, 米兰, 玫瑰, 夜来香等花卉,也可以驱除蚊虫 .
( 由于葱为五荤中的一类如果有三宝弟子或者是受戒弟子请勿用)


当你不想与蟑螂共处时

蟑螂不喜欢黄瓜的味道 ,当你不想与蟑螂共处时 ,不妨将一两段掰断的黄瓜放在它们经常出没的地方 .
(Cockroaches do not like the smell of cucumbers so you may try putting a few sliced cucumbers at their frequent hideouts.)

以上是如何躯赶蚊子及蟑螂的办法大家可以去试一下 .很管用的 .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杀生。

CCTV提供的驱赶蚂蚁、蟑螂而不杀生的方法!央视里曾经讲过的方法,供大家参考:

蚂蚁是很讲规矩的,如果是其他动物已经占领的地盘,蚂蚁是不会侵入的。拿柠檬切片挤汁,把汁液撒在蚂蚁经常出没的地方,这样蚂蚁闻到柠檬汁,就会误以为是其他动物胃液消化的东西,就会撤退,而不再来。

蟑螂的腹部有一层油脂,最忌讳肥皂这类去除油脂的东西。用肥皂切块,和水拌成汁,撒在蟑螂经常出没的地方。这样蟑螂别说是碰到,就是闻到肥皂的味道就会逃走了。

以上方法简单易行,还不杀生,大家可以试试。不过既是这类小生命打搅,必有其因果,别忘了诵经念咒!(笔者以为用心念佛、回向即可)

不杀生赶蟑螂的办法

在拖地的水中加入几滴熏衣草精油,做两三回之后,蚂蚁就会在家中绝迹。30平方米以下的房子(以上就2倍的份量)用四颗马铃薯和半包硼酸(到药房买),马铃薯煮熟压成泥,和半包硼酸和匀在一起,捏成樟脑丸大小,放置在蟑螂出没处即可。成分不具毒性(比例很重要),但蟑螂就是不喜欢那个味道,所以会远离。此法一年炮制一次即可。大约春天来临时就是好时机了。朋友说她用了十年,家中非常非常偶尔看到一、两只,但也很快就不再来,那是一个医生朋友告诉她的,家有蟑螂者不妨试试。

不杀生赶蚊子的办法

夏天蚊子很多,只要在阳台上养几盆夜来香,蚊子的数量就会大大减少。因为夜来香浓郁的花香味是蚊子讨厌的。另外,水沟中最好不要有积水,这是蚊虫孳生的温床。

(This is quite effective & worth trying,
Try soaking raw pepper in warm water, use it to wet a cloth & wipe it around the ant prominent area. Talk to the ants like giving them grace period of 2 days to move over the weekend. The combination of the pepper & communication method worked well. :-))


The Chinese version is extracted from 佛教在线 http://fjbbs.fjnet.com/hb/200906/t20090601_122923.html
A big Thank you to Venerable Chun Qing to provide above article to class for reference during discussion on Precept on not killing and providing reference to this link.
Apology for poor Chinese to English translation.:P


1 comment:

Sunny said...

隨著天氣漸漸炎熱,許多佛弟子就跑來問6師兄:家裡出現了很多蟑螂螞蟻,怎麼辦?

不得不說,家中出現這類生物,有時候確實是挺惱人的,趕不走又不能殺,長此以往對我們的身心都不好。那有沒有什麼咒語,念了可以請它們走,或者怎麼做才圓滿?海濤法師就曾開示過,用智慧流星咒。

在放生功德裡,索達吉堪布也強調過,放生和愛護動物的時候一定要念這個咒。念一次倒一次水和食物,或者是往水和食物吹氣也可以。只要任一動物吃了這些水和食物,它都能脫離三惡道。這是萬分慈悲殊勝的。

所以6師兄要對這些家裡出現蟑螂螞蟻的人說:你們的福報來了。接下來,你可以用一些蜂蜜等甜製品,念七遍智慧流星咒,吹一口氣。再把這些甜製品放在沒人的地方。自然會有蟑螂螞蟻去吃了。

當它們吃完之後,便安享天年了。舍報以後,它們就能往生善道,或者直接往生極樂。這樣一來,你們就結下了善緣。從而,你家中的這些生物就會越來越少。 智慧流星咒

òng jiā nǎ ā wǎ lūó gā dā sà màn dà
唵 加 那 阿 瓦 羅 個 得 薩 曼 大

sà pà rà nà ruì mò bā wǎ sà mǎ yā
薩 帕 惹 那 銳 莫 巴 瓦 薩 瑪 呀

mǎ hā mǎ nàdé rè dé rè xī dá yǎ zuǒ lā nà hòng
瑪 哈 瑪 納 德 熱 德 熱 悉 達 亞 左 拉 納 吽

切記
1、此咒無需傳承,即可持誦;

2、記得是要念七遍;平日可捧七把水,念七遍咒語,然後撒於江河,但凡鳥獸魚,一旦飲用,即可消罪業,往生善道。

http://happytify.cc/docV1Rsc3VFQndwK2s9/3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