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8, 2013

Life Liberation

Rejoice! Another life liberation event by Venerable Hai Tao & his centre

 Hugh "Long Dan Yu" (龍膽魚) eager to be back to freedom

 Rainbow appeared as auspicious sign but look carefully at the shapes of clouds for your imagination...

Dedication of Merits to All Beings. Rejoice _/|\_

3 comments:

Sunny said...

科學護生 | 對生命的愛會讓你生起無量的愛

放生需要科學與百分之一萬的努力

放生時必需在方式、地點、種類上做出周全的考慮。要了解放生對象的物種特性、生活習性、食物來源和生存環境,懂得什麼物種可以放生,什麼物種不宜​​放生。只有這樣才能很好的實現佛法真理弘揚,淨化我們的心靈,並真正利益到那些被解救的生命。… More
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1368298403190698&id=100000316540885

Sunny said...

在放生中修行,感受心中的平静和欢喜
2018-03-18 利生妙吉祥

佛陀说,一切有为善法中,救护有情的生命,功德利益为最大。当我们面临被杀害的危险时,如果有人救了我们的性命,这一定是最让我们感激不尽的,其他的帮助都比不上救命之恩。人类这样,其他众生也是这样。
——希阿荣博堪布

佛法的修行可以归摄为六度,而如理如法地放生即能同时具足六度。具体来说:
  第一、布施。放生本身是无畏布施;依佛教的放生仪轨让众生得到佛法的熏染,使他们获得暂时与究竟的利益,是法布施;施财令众生离苦得乐,是财布施。
  第二、持戒。如法放生是让众生获得暂时和究竟的利益,这符合以利益众生为核心的大乘戒律。在运输、放生过程中,尽量避免让动物受伤或受到惊吓等,与不伤害众生的戒律相一致。

  第三、忍辱。放生时遇到违缘不要生嗔恨心,应积极、耐心地寻找解决办法。同时,放生常常需要忍受疲劳、饥饿、严寒、酷暑。这些都是忍辱。
  第四、精进。欢喜踊跃地参加放生。

  第五、禅定。在放生过程中无论是搬运动物还是其他劳作,无论是念诵、观想、祈祷,还是修慈悲心、菩提心,始终认认真真,心不外散。
  第六、智慧。懂得放生的殊胜功德,这是一种智慧。再进一步,有三轮体空的见解以及证悟,就更是智慧。

http://mp.weixin.qq.com/s/MaRsukgnj_pcXn4tx8wbIQ
https://m.facebook.com/photo.php?fbid=359228074596739&id=100015286486765&set=a.180125805840301.1073741830.100015286486765&source=48

Sunny said...

https://m.facebook.com/photo.php?fbid=779033399282869&id=100015286486765&set=a.180125805840301&source=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