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3, 2014

我的第一次佛七


佛七法会 (3-9 Dec 2014)
第一日
叶老师开示以发菩提心念佛往生净土。
但我第一日还未进入状况,就依靠前面桌面的“阿彌陀佛"四字看着来念诵。[到了最后一日,我终于学会写繁体的“彌"字了,阿彌陀佛!]
莲友后来也教导了我跟着引罄声行礼的礼仪。
晚上发现同室小妹妹在床上吃零食引来蚂蚁团队。
蚂蚁的侦察力及团队精神真不容忽视。。。

第二日
想起昨晚驱赶蚂蚁的情景令我惊醒我累劫可能有意无意伤害无量的众生。
以此作为忏悔的助缘,攝心念诵佛号以回向给众生。
(法会期间果园的其他昆虫如蚊子,苍蝇等,也适当地在我散心时,给于温馨提醒我要精进并回向给果园内外的众生)
也想起可引用普贤十大愿来激起菩提心及念佛情操。

第三日
以人生难得,感恩阿弥陀佛的悲愿激励往生西方净土。
回忆起从小至今,阿弥陀佛对我的佑护,祂知道,了解我人生所有的喜怒哀乐。感恩阿弥陀佛一直的陪伴,加持。如我期间的呐喊影响了莲友真抱歉。_/|\_
看到因患病而行动不便的叶老师乃不辞劳苦,用心地为我们讲课,真感动。祈愿阿彌陀佛的慈光能照到,加持他及一切生病,行动不方便的众生快点康复。
阿彌陀佛!_/|\_

第四日
停电了但维那义工继续带领摄心唱诵。
向黄师姐请教念佛法门,及如何用丹田而非喉咙来唱诵。
~感恩阿弥陀佛的加持,练习再练习, 自然就能够一心不乱。以听自己耳边的念诵为法,注意有念头就拉回来。自然地,声音就会从丹田而出。

第五日
电跳表大雨日
忽想起母亲的美味炒米粉及麻油酱素食。
也借此想起此生父母恩延及累劫父母恩~众生。
以此作为念佛助缘回向众生。

第六日
渐渐有感觉,耳边只听到自己与维那的合音。
以为自己唱诵得很大声但当维那暂歇时发现原来自己单独沙哑了的声音其实不是很大声。
大家都很努力作最后的冲击。那大众念诵阿弥陀佛号的合协声真感人。

第七日
圆满法会日, 总回向。
由我们的小妺PY代表室友致词感谢,感恩叶老师发心设立,维持念佛社及开示解答。感恩维那义工帶领我们攝心的念诵 (真的好棒喔),感恩香棈组的义工为我们准备美味的餐点让我们有体力,精力念诵。以及默默在幕后护持法会的义工,感恩你们使法会圆满。

感恩所有的一切。_/|\_
愿以参与法会累积的功德回向一切法界众生。。。
阿彌陀佛!_/|\_
________

佛七开始前一日到果园。感谢张师姐从车站载我们到果园。

从城市来的我以为住到乡村会很不习惯但奇迹般却很自在。

一间房住了八位室友,最年轻有两位纯真的中三小妹,两位乐龄莲友。除了PY小妺,我们这一房都算第一次参与佛七,所以很惭愧法会期间没有很好地持守禁语令,但也因此法会完后,我们老中少都结成好友,相约此生有缘再聚否则极乐世界见。

出坡时,较年轻的我们被派往清洁大殿, 但由于人手不足,餐后我们也帮忙另一组清洗碗碟等。
由于在乡村,水电设备难免时而有点不足,但感恩阿彌陀佛加持,很快就恢复供应。而最后发现原来我们户外的水源来自附近的荷花池。经此水清洗的我们可算是被出污泥而不染的水净化了呢!

离开果园走时,大家都依依不舍。。。

(从发心想参加佛七,我觉得由莲友介绍找到成果园念佛社的佛七, 其时间的吻合与找到莲友一起上路,法会中用的是和我响应的音调及方法 (15分钟的绕佛步伐,45分钟坐在椅上念佛,少了盘腿的干扰,不需穿海青等方便法)都是阿彌陀佛的加持, 感恩阿彌陀佛_/|\_ )
----------
阿彌陀佛,

请您继续牵牢我的手至达您的西方极乐世界。
阿彌陀佛 _/|\_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