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1, 2018

JOY OF LIVING


Flipping thru... found following good reminders...




(Picture source: Internet)

8 comments:

Sunny said...

「以喜悅擁抱焦慮」2016年講座回顧 Ⅱ

詠給 · 明就仁波切

與自己在一起,你不需要扮演任何人、任何角色,你可以自由地做自己,並能夠控制自己。…More..
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1610863185626537&id=277474605632075

Sunny said...

This is a good one on basic meditation bf Rinpoche's retreat and he was already 秀ing his mandarin then...
https://m.youtube.com/watch?v=eEQTc9E4Ya4

Sunny said...

问与答:关于开心禅和解脱道课程的热点问题
Q & A about JOL and POL with Mingyur Rinpoche:
https://mp.weixin.qq.com/s/T-aWqhUrnv2RIbxushmcCA

Sunny said...

3月7日尼泊爾「平常心」課程摘要

2018-03-08 亚洲德噶


明就仁波切3月7日尼泊爾「平常心」課程摘要



《了義大手印祈願文》是第三世噶瑪巴讓炯多傑所著的一個祈願文,看起來是祈願文,但其實是大手印的修持藍圖,大手印的見修行都包含在其中。


大手印是什麼?它是一個心性的禪修傳承。在藏傳佛教的四大教派:寧瑪、噶舉、格魯和薩迦之中,寧瑪派的心性修持稱為大圓滿,而噶舉、格魯和薩迦都是修持大手印。大手印是什麼意思?就是「偉大的印記」,一切都包含在裡面,沒有能超越它,就像國王的印璽或法官的印章,一決定就一切都決定了,沒有能逾越它。


這樣的心性修持傳承,在西藏有三個,就是大手印、大圓滿和大中觀,用字雖然不同,但精神和內涵都是一致的。以大手印來說,是從禪修開始,通過禪修而建立心性的見地;大圓滿則是先有見地,而有修持;大中觀則是從分析觀察開始,最後超越分析觀察。先一步步的透過禪修經驗的累積,而建立見地,這就是大手印。




The Aspiration of Mahamudra, written by the Third Karmapa, Rangjung Dorje, is presented as an aspiration but it really sets out the entire path of Mahamudra practice, containing the view, meditation and application of the practice. 


What is Mahamudra? It is a lineage of meditation practice on nature of mind. There are four main schools in Tibetan Buddhism: Nyingma, Kagyu, Gelug and Sakya. Among these four, the Nyingma school follows the Maha Ati (Dzogchen) path, while the Kagyu, Gelug and Sakya traditions mainly practise Mahamudra. What is the meaning of Mahamudra? “Maha” means “great” and “mudra” means “seal”, so Mahamudra means the “Great Seal”. It encompasses everything. Nothing goes beyond it. It is like the king’s seal or the judge’s seal. Once stamped with the seal, it is final – nothing can go beyond it. 


In Tibet, there are three traditions of nature of mind practice: Mahamudra, Maha Ati, and Mahamadyamaka. The words used are different but they teach the same thing. In Mahamudra, we begin with meditation, and reach the view through meditation. In Maha Ati, the view comes first, then the meditation. And Mahamadyamaka makes use of analysis to go beyond analysis. Step by step through the practice of meditation, we build up the view – that’s the Mahamudra path of practice. 


- Excerpted from Mingyur Rinpoche’s teaching on “Ordinary Mind”, March 7, 2018, Tergar Osel Ling Monastery, Nepal




圖文整理  /  亚洲德噶义工

日期  /  2018年3月7日


https://mp.weixin.qq.com/s/aBI7W38zWPajLXdaYtjFmg

Sunny said...

你不必永遠圍繞在上師身旁,總是一直在接受教導,重要的是讓上師的法教成為老師。如果你修持,上師的法教就成為最好的老師。 


尊貴詠給明就仁波切
https://m.facebook.com/photo.php?fbid=1859948354029936&id=100000443670712&set=a.242893665735421.68232.100000443670712&source=48

Sunny said...

Finding the diamond within...
http://www.myrepublica.com/news/38907/

Sunny said...

#證悟成佛的最好時機 #臨終禪修引導

詠給 · 明就仁波切

觀修死亡無常是非常重要的修持。
試想今天是你此生的最後一天,
現在你就要面對死亡。
有五個步驟的修持可以幫助我們更容易邁上生命的最後一段旅程。

首先,#在開放的覺知中安住自心。
接着,閉上眼睛觀修以下步驟:

1

#放下

檢視自己內心此刻還執着什麼。
有什麼人事物你臨終都還罣礙執着。
可以用獻曼達的方式,把所有這些你不捨的對境都供養給諸佛菩薩、聖者先賢。
即使你不會念誦獻曼達的經文,也可以就做此思維。
將你所執着的一切供養給諸佛聖者,由他們來幫你處理這些財物、人事。要思維説,這些供養出去之後,就不再屬於自己。
它們已得到妥善安置和處理。

2

#迴向

思憶自己一生所做的善行,
經驗過的喜樂,任何修持過的佈施、持戒、忍辱、精進、禪定、智慧等善德。將所有這些功德都回向給家人、親朋、社會、國家,乃至所有的眾生。
祈願他們都能究竟離苦得樂,證悟解脱。

3

#動機

在內心生起一念正向的動機:
現在我將要離世,面對死亡,我將它轉化為修持,因為它正是證悟成佛的最好時機。多麼好啊!
藉由這個修持,我能證悟成佛,而利益一切有情。

4

#祈請

想象所有諸佛菩薩,與你有緣的上師、聖者,此刻都在你前方虛空之中。
祈請他們加持你邁上死亡之旅,沒有障礙。
諸佛菩薩,聖者上師化為光,融入自身。
你的心和諸佛上師的心融為一體,無二無別。

5

#覺知

最後,將心安住於覺知,自然放鬆於當下。
覺知任何身體的感受、內心的活動。
保持覺知。

之後,
覺知自己身體四大分解、消融的過程,如是去覺知任何感受。
地大消融可能帶來下沈、擠壓感。
接着水大消融,可能帶來漂浮感。
然後是火大消融,即是體温逐漸消失。
最後風大消融,即是呼吸停止。
四大消融之後,一切融入根本識(阿賴耶識)。
瘋猴子心、能所二元、概念心、業力等等,都消融,不起作用了。
你會感覺近乎無意識狀態。
這時,心的本質的光明會顯現---一種清晰、明亮的狀態,
如同無雲晴空,超越概念,然而卻有着覺知。

如果你認識出它,並安住其中,就將解脱輪迴痛苦,或是證悟成佛。

觀修結束後,張開眼睛,
再回到開放的覺知中安住。
現在,認識到自己還在呼吸,還活着,多麼好啊!

-明就仁波切於智慧林「普賢上師言教」課程中教授
-妙琳法師翻譯整理

#世界上最快樂的人 #明就仁波切 #德噶 #開心襌#襌修 #口訣 #法語 #覺知 #喜歡的話請按分享文章

https://m.facebook.com/tergarhongkong/photos/a.296524853727050.64828.277474605632075/1725354580844063/?type=3&source=48

Sunny said...

💖👍👍👍💖
Excellent articles on letting you know about panic attacks and how to make friends with them...
好棒的理解恐慌与恐慌为友文章等待阅读

http://hk.tergarasia.org/ebook/jol-magazine-2018q2.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