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31, 2017

Goodbye 2017 Welcome 2018!!!



*Finally, Just 1 day to  the  end of  2017.*

To The Triple Gems = *I  say  Thank  You.* 

To my true friends = *I  appreciate  you all.*

To those who showed me love = *I' m grateful.*

To those who hurt me = *I  forgive  and  forget.* 

To those I really hurt = *I'm so sorry, please forgive me.* 

To those who challenged me = *lets do it again.*

To those I showed love to = *I still love you and will continue to love you.*                                     


                                         
To those who helped me =  *I am so grateful and will reciprocate in due season.* 

THANK  YOU  FOR MAKING  2017  A FRUITFUL YEAR.

*💖WISHING ALL A PROSPEROUS BLESSED 2018 AHEAD!!!💖*

4 comments:

Sunny said...

在我的人生中,已经面临过许多艰巨的挑战,我从经验中发现,把事情看得太严重可能会造成无力感,这会让我们动弹不得。

用轻盈明亮的心,也就是愿意对事情一笑置之或是自嘲的态度来面对问题时,通常会比较有用。

否则,如果我们太过抑郁,可能在有机会做些什么来改善情况之前,就已经心脏病发作了!

我们其实可以幽默一些,对于避免觉得自己被困境卡住,或是觉得无法招架,幽默感会非常有帮助。

尤其,如果情况非常严峻,为了要清楚看到可能的解决方法,你必须能够带着稍微开放的态度来面对。

例如,有时候你觉得有一些重要的议题应该要着手去处理,但又无法解决,最后,你做了什么呢?

就只有担心。

此外,还有一些重要的议题是你实际可以去做些什么的,在这样的状况中也一样。

如果不小心,你可能也会发现自己只不过是在那里担心而已。

一旦你被焦虑和其它无益的情绪控制了,就很难去计划,或是在头脑清楚的情况下做出决定,你将无法超越那些障碍,去注意到可能的机会。

有一个关于一个禅宗僧人采集药草的故事。

那些药草长在陡峭的悬崖上,因此这个僧人必须用一条绳子攀爬下去摘药草。

当他往攀爬回去时,看见一只老虎在绳子顶端等着他。当然,如果他往下掉的话,就会从很高的悬崖上摔下来,所以这个选项看来也相当恐怖。

然后,来了一只老鼠开始啃食他的绳子,无论往上或往下,他都没有选择的余地,只有死路一条,差别只是时间的问题而已。

这个僧人采集的药草当中,有一株结了一个多汁的红色大果子。他一边紧抓着绳子,一边把那株药草从袋子里拿出来,就这样开始吃那个果子。

这个僧人在咀嚼时,他心里想着:“这个果子真是好吃!”

这个故事的重点在于这个僧人依然保持他内心的自在。

尽管置身于险恶的处境,他仍然可以认出他面前的甜美之源。

他的回应就说明了,对自己身处的状况保持宽广视野的力量有多么大。

他能够见到在他面前的机会,即使在面临必死无疑的情况时,都能欢喜的品味当下的体验。

第十七世大宝法王噶瑪巴鄔金欽列多傑
《崇高之心》
https://m.facebook.com/groups/1959760760951806?view=permalink&id=2070952626499285

Sunny said...

Tried but not disciplined enough 😢
安排好修行的時間
作者:索達吉堪布
有個擁有幾億美金的大老闆,每天的日程非常忙,但即便如此,他也會安排一段時間學佛。他事先給員工都打過招呼了,在那個時間裡,任何人不准給他打電話,打電話他也不接。他上班時間和下班時間分得很清楚,在下班的時間中專門抽出一部分看書和修行,多年以來他一直安排得很不錯。

印度有一位大成就者,也是非常了不起的高僧大德,他在國內外的知名度很高,所以不管是政治上還是佛法上,日常事物非常繁多。我們去拜見他老人家時,他說:“像我這種身份的人,每天的事情特別多,但我會安排好時間的,什麼時候修行,什麼時候聞思,什麼時候接待,什麼時候到辦公室裡做事情……”

【智悲心語】

即使沒有機會去寂靜森林修行,我(索達吉堪布)勸請大城市裡的居士們,盡量一天中抽出短暫的時間,比如下午或晚上的幾個小時,把手機全部關掉,把電話全部拔掉,專心在佛堂裡看書修行。很多人並不是沒有時間,只是自己沒有安排好。當然,有些人在家裡可能沒有自由,像個僕人一樣,只要“主人”一聲令下,自己就得規規矩矩去做。但不管怎麼樣,自己仍要盡力安排時間,不然死亡來臨時,你有什麼理由也說不過去。

來源:《入行論廣解》第一百一十九課
作者:索達吉堪布仁波切http://zhibeidy.com/index.php?a=shows&catid=1101&id=47427

https://m.facebook.com/photo.php?fbid=10156147885149871&id=653819870&set=a.10151238953374871.482574.653819870&source=48

Sunny said...

不要用修行傷你的心 
大寶法王噶瑪巴

  一個具共通性的問題:我們平常工作已經很累了,怎麼還有時間修行?
… More...
https://m.facebook.com/groups/1071173226278970?view=permalink&id=1505012056228416&ref=bookmarks

Sunny said...

在修行之初,发菩提心难免有造作的成分。我们的心无始以来早已习惯颠倒妄想,以自我为中心,要把它扭转过来肯定不是自然而然、一朝一夕的事。


所以,开始修菩提心的时候,要造作地强迫自己发心。哪怕这种发心不是那么真诚,也要坚持发心,久而久之,自然流露的菩提心便能被引发出来。

——希阿荣博堪布

...more...
https://mp.weixin.qq.com/s/qsrQ7oPbxyeH-rQdj4AxBQ

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2044858192419503&substory_index=108&id=100006860263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