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30, 2017

AMITUOFO!!! _/|\__/|\__/|\_

 感恩念佛机不止用在往生者结缘助念, 阿弥陀佛的佛号也助在生者平心安心!!!

Thankful for the many moments the chant of Amituofo played by the chanting device helped calm my mind during stressful work environment. Proven Amituofo chanting is not only for the dying but also for the alive!!! Amituofo!!!

3 comments:

Sunny said...

怎樣念佛才能得到利益?
大安法師

  很多人對於佛教淨土理念,知道但是行不到。知之匪艱,行之為艱,知道,但是落實不到行為當中去。

  他一念一念,還不是至誠心,還不是懇切心,還是帶著很多世間的名利心,或者虛假的心。外現賢善精進之相,內懷虛假,以這樣的心去念,就不能跟佛感通。

  注意至誠懇切,就專念這句“南無阿彌佗佛”,時時刻刻,無令暫忘。二六時中,你都不要忘記這句佛號,哪怕暫時的忘記都不要。要憶佛念佛,從早到晚在佛前禮拜持誦。

  一般都應該有一個佛台,供養阿彌陀佛,在那裡禮拜,讀誦淨土經典,要立一個定課。

  隨自己的具體情況,工作忙碌,功課就簡短一點;如果工作閒暇,時間比較多,功課時間就立得長一點,這就叫定課。立定一個課程是很有必要的,定課就要專心去念。同時把散念也要抓住,在工作生活當中,行住坐臥,都要去念佛。

  其實這個世間最好的職業就是掃掃地,不用腦筋,你掃一下地念一下“阿彌佗佛”,做不用心的事就好念佛。

  睡覺的時候,也不要中斷這句佛號,你帶著這句佛號躺下去,但是這時候這裡就不要出聲念,就要默念。你躺下去,睡前的念你就念四字,如果能隨著呼吸念,那更能攝心。

  在家裡,衣冠不整齊的時候,或者在洗澡的時候,抽解的時候,或者到那些不潔淨處,或者這些垃圾場,或者那些農貿市場,這時候你也不能因為在不潔淨處你就不念,你還是要保持念佛的念頭,心裡默念,這時候默念的功德和你出聲念的功德一樣。

  為什麼?你這時候在不潔淨處去出聲念,就不太尊重。於當時的情況,從儀禮方面都不是太合適,這些都要善巧的處理。

  最後提出念佛的一個原則,不管是大聲念,還是小聲念,還是金剛念(金剛念就是屬於嘴唇微動,舌根彈著牙龈,音聲在嘴唇間,自己能聽得到,別人聽不到,這就是金剛念),還是心裡默念,但一定要心裡念得清清楚楚,這句佛號是從心裡念出來的。

  我們的發音器官是一個硬件,他的軟件是我們的神識--心。心是發音的基,推動它,所以心裡要念得清清楚楚。然後口裡面咽喉要把它念出聲音,這個聲音也是清清楚楚。然後耳根把這個佛號聽得清清楚楚。這樣就是用音聲來攝心,心就不會往外跑,這叫自念自聽。

  自己聽自己念佛的音聲,心就不往外跑,心不往外跑呢,就向內旋轉,向內旋轉就是反念念自性,如果心往外跑的話,很多妄想就來了,心裡妄想就不斷,那是不行的,要把它攝住,心不往外跑,這樣念佛的念頭就漸漸地純熟、純一,這樣念佛的功德最大。

  這些都是很平白的字眼,卻是印祖一生的經驗之談。自念自聽,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就能夠使我們的耳根最大限度地把自性的圓通常顯發出來。這些似乎很簡單的方法,但你真正做到了,你就很了不起了。
(Source: Internet)

Sunny said...

三大高僧是怎樣持名念佛的

持名念佛,三根普被,利鈍全收,乃入道之玄門,成佛之捷徑,於今世最為契機。然初學者,在具體實踐層面,往往不得要領,深感無著手處。故將近世三位高僧的方便持名念佛之法,列舉於此,希望對同修蓮友有所裨益。

▲印光大師:十念計數念佛法… More..

https://m.facebook.com/100007670745608/posts/pcb.1042521629233055/?photo_id=1966325906966415&mds=%2Fphotos%2Fviewer%2F%3Fphotoset_token%3Dpcb.1042521629233055%26photo%3D1966325906966415%26profileid%3D100006860263324%26source%3D48%26refid%3D52%26__tn__%3DEH-R%26cached_data%3Dfalse%26ftid%3D&mdf=1

Sunny said...

https://purelanders.com/2016/07/19/what-should-be-chanted-during-after-a-funer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