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30, 2017

The color representation of Buddhism flag

佛旗颜色的象征

标准的国际佛旗拥有六条彩色等宽的条纹 – 蓝、黄、红、白、橙, 和由前五色条紋打横排列而成的第六条紋。据说﹐佛陀证悟真理时所释放出的光芒含有这六种色彩。旗帜的颜色各别代表特定佛教教义之精髓。

蓝色 Nīla
蓝色象征和平、无私的大爱及慈悲。佛陀寻找解脱之道,不只是为了他个人的解脱,也基于他对一切众生的悲悯。因此,我们实践佛法,也是对一切有情众生的关爱,让一切苦难的众生离苦得乐。

黄色 Pīta
黄色象征中道,既是不依赖苦行抑制情欲,也不依赖放纵享乐的修行,而是能解脱生老病死与轮回的八正道,即正见、正思惟、正语、正业、正命、正精进、正念和正定。

红色 Lohitaka
红色象征吉祥及福报。通过实践佛法,如佈施、持戒、精进及禅修,我们将获得无上的福报及智慧。

白色 Odāta

白色象征佛法的清净和圣洁。世尊的教诲是超时空的、完美及圆满的。世尊教导陷于苦难中的众生,修证圆满解脱之道。

橙色 Mañjeṭṭha
橙色象征着佛法中的智慧。通过适当的学习、实践和思考,我们可获得透彻的智慧 - 如实看待生活,如实理解一切事物的本质。

五色结合 Pabhāssara
第六竖条纹象征着灿烂辉煌的证悟。这是佛教徒可达成的最大成就,真如不二之义。以慈悲心对待自己和一切众生,遵循八正道,在实践佛法中修持戒、定、慧,获得极大的福慧。从而领悟佛法的圣洁和真理,明了苦,苦的导因,灭苦以及灭苦的方法,得以证悟,最终获得解脱,离苦得乐。

(Source: 
https://www.facebook.com/nalanda.zhongwen/photos/a.215870188609983.1073741828.213863625477306/346464098883924/?type=3&theater)

4 comments:

Sunny said...

Merits of light offering
https://m.facebook.com/groups/214999375209212?view=permalink&id=935318826510593&ref=m_notif&notif_t=onthisday

Sunny said...

您知道佛前供花的功德吗?(如何用花供佛)
http://blog.sina.cn/dpool/blog/s/blog_54f4e3b70102vjv2.html

Sunny said...

供花的利益与功德 -- 海涛法师
https://m.douban.com/group/topic/8021208/

Sunny said...

http://fpmt.org/mandala/archives/mandala-issues-for-2002/september/the-beauty-and-benefits-of-offering-flowers/